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本站首页 > 正文

汽车工程系开展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SGAVE)项目宣讲会

发布者:朱大有  时间:2023-12-17 10:00:59  浏览:

我院是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 (SGAVE)项目首批试点院校,目前,项目各分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顺利进行,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SGAVE项目建设的背景、过程和意义,同时也为了更好推进SGAVE项目首批学生遴选组班相关工作,汽车工程系2023年12月15日下午在清镇校区图信大楼大礼堂开展SGAVE项目宣讲会。会议由汽车工程系主任张俊玲教授主讲。与会人员有SGAVE项目成员2023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300余名学生及其辅导员。

宣讲会在下午14:30准时开始,宣讲会开始前,2023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班级全体同学和相关辅导员老师早早入场,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坐在大礼堂前排认真准备着聆听。

宣讲会由汽车工程系学生科科长苑春迎老师主持首先汽车工程系主任张俊玲教授SGAVE项目建设的背景、意义立项实施和未来规划方面介绍高屋建瓴的给同学们讲解该项目对专业建设推动意义。项目将按照“双元制”模式,通过课程体系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培养、实训室建设、考核和评估认证体系构建等多种方式,推动“三教”改革,提升汽车专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国际交流水平,将中德国际化合作办学项目打造成职业教育国际化品牌,并向“一带一路”建设沿线国家输出专业标准、课程标准、人才培养标准等。拟通过该项目的实施,打造“汽车领域三教改革实践创新点”“汽车领域国际合作平台及产教融合示范点”。

随着项目的实施,将对组SGAVE双元创新班级学生在技能发展,成长成才和未来就业面有显著改观。将总结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并在全系其他专业推广。希望同学们积极报名,争取成为SGVAE项目双元创新班级的全新优秀学生。接着,汽车工程系学生科科长、SGAVE项目组成员苑春迎老师从项目组班流程、培养模式、教学方法、所需要具备的知识储备、预期素养能力等方面进行全面而细致的介绍

宣讲会上,同学们SGAVE项目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纷纷咨询相关细节,表示一定要争取成为第一批SGAVE双元创新班学生,努力学习,成长成才

 宣讲会现场(一) 


宣讲会现场(二)

宣讲会现场(三)


宣讲会现场(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