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本站首页 > 正文

校企联动促就业—汽车工程系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发布者:  时间:2024-01-11 19:09:21  浏览:

为深化校企合作,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1月9日下午,汽车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乔明星、副主任何子淑、专业教师和辅导员到贵州吉利发动机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走访。

乔明星一行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企业工作环境、住宿条件、薪资待遇等情况。调研走访过程中,企业负责人简单介绍了我系毕业生的工作情况,从实习生到正式员工,再一路成长为班组长,大部门毕业生已经能够独当一面,薪资待遇上也十分可观。

在生产线上,我系老师与企业负责人围绕班组管理、新技术应用、设备生产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目前,通过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我系在设计教学内容、开展实操训练等方面,充分与企业岗位融合,努力增加学生实习后的留存率。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搭建起了学院、企业和学生之间的交流平台,通过精准了解各方诉求,为学院培养学生、促进就业等方面指明了方向。毕业季即将到来,汽车工程系将充分发挥校企合作的纽带作用,搭建校企合作“职通车”,努力促进产教融合,为我院学生高质量就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