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学实训

教务工作

汽车工程系教师到星悦奔宝看望跟岗实习学生

发布者:汽车工程系  时间:2021-09-24 10:00:00  浏览:

为高效完成学生跟岗实习管理工作,汽车工程系副主任何子淑于2021923日下午2:00带队前往星悦奔宝看望并指导跟岗实习学生,参与专业实习指导的老师还有苑春迎、陈景元、查勇岗、聂祥波。

企业实习指导工作主要岗位走访查看和座谈会形式进行。首先,企业王经理介绍学生跟岗2个多月来的实习情况,充分给予汽车系实习学生很好的评价。其次,汽车工程系副主任何子淑老师代表汽车系向同学们表达了学校对跟岗实习同学的关心和重视,并就跟岗实习相关内容进行诠释,强调跟岗实习期间,要在辅导员及专业实习指导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完成实习任务。

从学生跟岗实习的现场情况看来,均有企业师傅一对一带领指导,学生均有全程实践的机会,能将理论知识充分运用与实践中,能增强动手能力的同时,还能进一步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同时,指导老师与学生进一步交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实习过程中能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过程,能够学到很多有用的知识,实习效果很好。同时也提出一些问题和困难,企业需求的岗位能力和学习培养的能力存在差距,需要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等。为此,何子淑老师在嘱托学生过程中主要安全的同时,允诺将会根据实习中发现的问题,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作相应的调整。

最后,何子淑老师与企业经理方梅老师共同商定,根据学生跟岗实习过程中的实际情况,对实习计划作相应的调整,并对校企联合培养协议进行适当的修订。

 

学生实习现场

 

跟岗实习现场交流指导

 

校企共同研讨实习计划修订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