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学实训

实训工作

汽车工程系走访企业调研

发布者:张盼盼  时间:2022-03-05 08:51:50  浏览:

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供依据,202234日,汽车工程系专业教师在教学副主任何子淑老师的带领下,到清镇市贵州建邦常发汽车贸易公司(吉利4S店)走访调研,参加这次调研会议的企业代表有企业技术员及我校留置该企业工作的汽车专业学生。

调研过程中,首先在企业相关人员带领下参观售后车间,老师们对各岗位工作情况进行了解,中心主任、课程组长等在参观过程中积极咨询,并做相关记录,为后续人才培养方案撰写及修订收集资料而准备。

座谈会上,贵州建邦常发汽车贸易公司程经理对同学们在工作中的表现和考核结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从学生实习及工作中缺乏的专业知识方面,提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课程修改中的意见和建议。何子淑老师对建邦公司为学生提供的实习及就业岗位表示感谢,同学们的能力提升和业绩突出离不开企业的精心培养,也对学生的工作态度及学习能力表示充分肯定。

最后,系副书记乔明星老师,向学生强调实习及工作安全。在详细了解学生的工作实况、薪酬和食宿事项后,还叮嘱学生注意身体健康、鼓励学生在工作中力争上游,增强专业技能并提升自我,希望学生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困难要及时向系部反映,充分传递了学校对学生的关怀。

后续,汽车工程系将会对企业提出的人才培养方案修改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吸收,从企业用人需求角度出发,对课程设置、课程内容选取及实训安排作相应的调整。

车间现场参观

 

座谈会现场

与企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