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汽车工程系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汽车工程系  时间:2021-09-15 11:00:47  浏览:


9月14日中午13:00,汽车工程系在敦行楼2011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会议由汽车系党总支书记袁玉敏主持,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袁书记首先介绍了乔明星老师担任汽车系党总支副书记,希望全体辅导员全力工作,共同协助乔书记做好学生管理工作。

会议上,袁玉敏就学生管理工作作了安排:一是各年级辅导员要做好班级宗教信仰排查,及时排查、调查、上报,严把意识形态工作重要关口,积极引导学生不在QQ、微信等各类社交平台传播谣言,发表不当言论;二是安全问题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电信网络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安全问题不能忽视,不管外出跟岗实习学生还是在校生,辅导员都要通过主题班会等不同形式让学生将安全教育入脑、入心,严把疫情防控,注重个人卫生,预防各类传染疾病。三是汽车系学生欠缴学费情况严重,希望各位辅导员及时和学生、家长沟通解释,让同学们认识到欠缴由此带来不能注册导致的不良后果。四是要求2019级辅导员及时跟踪在外跟岗实习学生,及时交心谈心,保留工作痕迹,对于没有跟岗实习的学生要迅速找到原因,做到细致耐心的引导学生及时跟岗实习,让同学们知晓到跟岗实习对于顺利毕业的重要性,让学生知道毕业证在将来就业中的重要性。五是辅导员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关注学生日常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对于抽烟、染头发等不良行为习惯及时劝解,引导,教育。

会议上,乔明星副书记还就学生管理工作的具体事宜作了具体要求。乔明星认为,辅导员工作是良心工程,使命在前,责任在肩,我们就要把这份工作做好做实做出色。2019级辅导员要对学生跟岗实习情况要了然于胸,各类资料要及时收集,要保存好工作痕迹,按时和学生沟通交流,保证学生顺利跟岗实习,及时就业,顺利毕业。2020级、2021级辅导员要定期召开安全主题班会,签订好承诺书,对于不假不归的学生要严肃处理。

会上,各级辅导员还就学生管理工作进一步交流。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