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正文

思政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2020-05-28   来源:   点击量:

思政中心主要承担全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贵州省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公共必修课程的教学任务,是对我院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

我中心拥有一支素质优良、机构合理的教师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34人,其中副教授8人,讲师11人,助教15人,专业带头人1人,骨干教师5人,中共党员27人,党员比例达79.4%,是一支朝气蓬勃、经验丰富,知识、能力结构合理,锐意改革,开拓创新的教学科研团队。

中心下设概论课程组、德育课程组和心理健康课程组。教师在知识结构上,由思政政治教育、法学、政治学、哲学、文学、历史、心理学等人文社会科学构成,知识结构与课程教学直接关联,并且有着大量的学生工作经验和社会实践经验,全部教师有着班主任工作经历,既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十分有利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

思政中心全体教师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性,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基础中心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