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系部活动 -> 正文

从建国70年成就看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发布日期:2019-11-06   来源:   点击量:

2019年10月18日学院副院长梅松在观山湖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人文社科学院全体党员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一场题为《从建国70年成就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党课。

梅松副院长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带领师生回顾了70年的风风雨雨,这七十年里我们经受住了来自方方面面的考验,维护了祖国的和平与主权。梅院长更骄傲地为师生梳理祖国这70年来的辉煌成就,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奋力前行,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经济、科技、教育、脱贫、国防等方面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梅松副院长告诫师生们,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取得革命胜利的法宝,新的历史时期,坚持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每个共产党员的责任,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法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站在历史新起点上的中国共产党初心更坚定,使命更自觉。带领着中国社会昂首阔步走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就要明确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社会主义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就是要积极工作,加快学院发展,勇于担当贡献力量,服务于学院“一体两翼”发展的整体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