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系部活动 -> 正文

法治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1-04-07   来源:   点击量:

为增强广大学生的法制观念,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组织了一场法治进校园的讲座,时间于2021年4月6日邀请了荷塘派出所的同志在道德讲堂为同学们进行了法治观念的教育,基础部学生参加了讲座。此次法制讲座以法治社会为主题,从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到毒品安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等……对学生进行教育,给学生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法制安全教育课。

在进行法治观念的途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回答荷塘派出所同志的问题。这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了各种网络诈骗、毒品等,以及在发生火灾时应该如何自救与逃生,在现在这个网络时代应该如何保护自己权益,了解了我国的刑法。

最后,希望同学们从社会的要求出发,不断加强包括法制安全意识在内的公民思想道德修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积极投身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创建之中。本次讲座既加强了学生的法制安全意识,又使学生明白了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对和谐社会的重要性。通过法制安全教育进校园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不但知法、守法,而且让法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教育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