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我中心拥有一支素质优良、机构合理的教师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34人,其中副教授8人,讲师11人,助教15人,专业带头人1人,骨干教师5人,中共党员27人,党员比例达79.4%,是一支朝气蓬勃、经验丰富,知识、能力结构合理,锐意改革,开拓创新的教学科研团队。

徐元琳,副教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带头人,贵州德育职教学会常任理事。二十几年来始终在教学第一线,一直从事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工作。先后讲授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7门课程。近五年发表了《新媒体环境下对高职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方法研究》等9篇论文;主编了全国高职高专教材《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概论》。2015年主持省级科研课题《新媒体环境下对高职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方法研究》,2016年主持《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线资源共享课程的研究;2017年主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实践项目行为规范课的研究。2017年参与省级科研项目《大数据时代下高职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探究》。2019年参与省级科研项目《全媒体时代贵州高校党的建设创新研究》2019年主持省级科研项目《新时代高职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建设研究》申报工作。

张清灵,女,硕士研究生,思政中心主任,西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毕业,执教以来始终在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第一线,主要教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课程。2015年参与省级科研项目《新媒体环境下对高职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方法研究》。2017年主持省级科研项目《大数据时代下高职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探究》,参与省级科研项目《高职大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价值认同与教师有效引导研究》,并积极地在国家级、省级发表多篇高质量期刊。此外,在2016年、2018年及2019年三年荣获全校“教学能手”的称号。

聂纯,女,硕士研究生,副教授,2004年参加工作.主要教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课程。作为一名老师,一直秉着“凭良心做人和凭良心做事”的原则,认真、踏实、努力工作。在教书生涯中,真心希望并引导所教的每一位学生努力上进,用心对学生,从学生层面想问题、看事情、进而融入所教课程。执教以来,主持省级以上课题一项,并发表论文多篇。

丁玲,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校级骨干教师,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访问学者。作为思政教师,党务工作者,从教十余年来,始终秉承“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教育理念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近五年来,主持厅级以上课题三项,出版专著一部,发表论文七篇。曾荣获省委教育工委"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罗珞,教育硕士,中共党员,副教授,承担《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学,曾主持贵州省高校人文社科项目1项,校级科研项目1 项,公开发表论文8篇。在教学中注重学习理论知识和收集教学素材,努力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教学形式新颖。

游春丽,基础心理学硕士研究生,副教授,参与的项目荣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的优秀奖。

张竞艺,女,讲师,现任人文社科学院思政教师。从教近十年,工作认真负责,在省级刊物发表论文数篇,注重课程体验与课程理论相结合,在教学中形成个人的教学风格。

王妤,日本北海道大学心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于2016年进校,自进校以来,先后就职于学校人事处及学生处,现担任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干事,同时担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