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基础中心师资概况

骨干教师风采

董燕,贵州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毕业,硕士学位,副教授,学校骨干教师。拥有导游证、日本语等级证等各类证书。近五年在省级刊物发表论文多篇,与省外大学外语学院教师合作编写教材《大学英语语音与口语实训教程》。从事英语教学14年,关爱学生,热爱教师职业,工作认真负责,不断学习探索,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时丽珊,贵州师范大学英语专业毕业,本科学历,学士学位,副教授,学校骨干教师。从事英语教学30年,工作兢兢业业,爱护学生,关心集体,教学成果丰硕。积极完成教学任务及科研任务,推动课程改革,做好本职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不断探索求新,创建特色课堂,激发学生兴趣,让学生参与到学习过程中来。

赵晓梅,副教授。2002年本科毕业(贵州师范大学中文系)获学士学位,2006年武汉大学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以后一直从事语文教学。学院升格为大专以后,主要教授应用文写作、大学语文等课程或与中文有关或相关的学科。2007年以来是学院骨干教师。业余长期从事区域文学以及中国现当代诗歌、散文、小说等研究与创作,近五年来已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参与教材专著编写,已出版包括《应用文写作》、《中国现当代小说创作的主题阐释》等著作四部。自2015年——2018年受聘于贵州省招生考试委员会担任专科升本科大学语文命题教师。2018年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子课题《提升高等职业教育质量的措施探讨》,2019年主持贵州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高职大学语文中思政资源的挖掘-意省直高职院校大学语文课程设置为例》(正在进行)。2019年散文《致父亲的一封家书》获“贵州省第七届“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优秀奖等。从2007年以来先后加入新文学学会、贵州中国现当代文学教学研究会、中国写作学会、贵州省写作学会等学术团体并成为其会员。

朱玉,副教授,骨干教师,本科,英语专业,毕业于贵州师范大学。专业领域:英语教学。从事英语教育工作二十余年,热爱英语教育事业,严谨教学,并能灵活运用各种教学方法,活跃课堂气氛,寓教于乐,提高每个学生的学习方式和能力。根据学生不同专业,有针对性进行专业英语教学,培养学生职业能力和语言实用能力。

周石匀,女,汉族,1970年12月生,副教授,骨干教师,专业领域为英语职业教育。1992年毕业于贵州师范大学外语系、文学学士;2003年晋升为英语讲师;2008年晋升为英语副教授。承担大学英语、高职高专英语、实用英语、二外俄语等多门公共课程的教学工作。

主持4个院级科研项目以及1个贵州省教育规划课题,发表学术论文10篇。2018.4月获教育厅英语口语技能大赛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2013年-2016年 连续四年终考核为优秀。2014年获得优秀教师称号。连续4年组织举办院级英语口语技能大赛,筹划2届的英语歌曲院级大赛。

2018年积极参与学院的语音室建设。平时也参与学院德贷办一些文件翻译工作,特别疫情期间及时的翻译了一些工作邮件。

我的格言是: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既有苦,也有乐,做真实的我!

赵泽跃,毕业于贵州师范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本科学历,副教授,学校骨干教师。从事英语教育工作三十余年,热爱党,热爱教育事业,教学严谨,擅长于英语词汇的教学与研究。

优秀教师风采

李云杰,男,汉族,讲师。2010年毕业于云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通过英语专业8级考试,现为基础部英语教师、教学秘书。

2014年2月,到紫云县大营乡打哇坪村进行“同步小康 驻村帮促”工作,于2015年2月获紫云县“优秀驻村干部”称号。2015年5月指导学生参加2015年贵州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其他专业英语技能比赛,并获得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同年指导贵州师范学院五名英语实习教师完成实习工作。2015年、2017年、2019年年度考核优秀,2018年度获“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邓冬梅,女,硕士,讲师,2014年入校以来,先后承担了《英语》、《大学英语》、《自动化专业英语》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期间独立撰写了多篇论文并发表于公开刊物。2017年获得学院微课比赛二等奖,获得2017年度学院“教学能手”、“我最喜爱教师”荣誉称号,2017年指导学生参加贵州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比赛获省级三等奖,获“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在教育教学中以提升专业素质为目的,以提高信息化教学水平为手段,以更好的服务学校教书育人为宗旨,全面提升自身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