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作者:莫文琪 发布时间:2023-05-07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2023年5月6日,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及时传达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读书班评估反馈要求,听取学院主题教育办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学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蔡志坚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负责同志,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

蔡志坚书记传达了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在贵州理工学院召开的6所高校读书班评估反馈会议精神,对学院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重大举措,学院各级领导干部和主题教育办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各项部署,结合学院的实际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来。一要提高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要强化学习,抓实理论武装。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努力掌握其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要统筹兼顾,切实解决问题。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着力破解影响学院改革发展的关键问题和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四要加强宣传,务求取得实效。要多形式全方位广泛宣传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推进情况和取得成效,将师生满意度作为检验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效果好不好的重要评判标准。五要积极参与,提升能力水平。各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部署,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和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办公室主任万山)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办公室主任万山传达了省委主题教育办转发中央主题教育办的有关文件精神,并汇报了学院现阶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