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理论教育 -> 正文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3年第十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28  来源:   点击量:

9月26日下午2点,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清镇校区图信大楼101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十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系部处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概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精神,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提升教书育人能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这一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图片

▲学院党委书记 蔡志坚

蔡志坚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教育工作中最基础也是最关键的一环,打造一支德技双馨的教师队伍势在必行。一是做好教师的思想引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坚定政治方向。二是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立德为先、修身为本。学院要在整顿校风、教风、学风上下功夫,健全评比考核制度,做好正面管理和教育,强化正风肃纪,制定惩戒机制,以反面案例加强警示教育。三是着力提升教师的业务能力。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提高专业匹配度,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实践指导能力及教材教法转化能力,以市场、行业前沿技术为导向,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和技术应用水平,培养名师、大师和行业领军人物,深耕教坛,以文化人。

图片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贺华中

贺华中院长在重点发言时强调,要建设教育强国,必须健全教师教育体系,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从学院目前的发展来看,一是要修德励能,培养一批高素质教师队伍。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自觉崇德正心、注重品格塑造、涵养道德情操,爱岗敬业、爱生乐教。二是要精工铸艺,培养高素养的技术技能人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优秀教师团队、优秀教学团队,优秀科研团队,优质教学科研成果,精益求精、团结协作,不断推进学院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

▲班子成员重点发言、中层干部汇报发言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梅松、宋奕分别结合研讨主题作重点发言,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作了书面发言,中层干部袁玉敏、唐敏作了汇报交流发言。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