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理论教育 -> 正文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3年第十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8-11  来源:   点击量:

8月10日,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第十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观山湖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成员韩玉江莅临指导,党委班子成员,各系部处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学习了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中国式现代化》,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贵州省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以学正风重要要求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这一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学院党委书记 蔡志坚

蔡志坚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主要就是从以下三个方面来进行。一是增强立德树人能力,增强思政教育的育人本领。通过言传身教将主流价值观、社会公德与传统文化中的真、善、美等优良文化传递、内化给学生,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去思考更有感染力和影响力的育人方法。二是积极发挥职业教育的效能与作用。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建立生产性实训基地,围绕全省“六大产业基地”建设,着力加强学院既有优势专业建设并适时调整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学院服务技能贵州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的能力和影响力。三是全力打造职教“六品”,转变职业教育被弱化、矮化的倾向,完善职教高考制度,健全“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试招生办法,提升职业教育的内涵、质量和层次,全面提升职教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

▲与会领导、干部交流发言

会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董平,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宗超分别结合研讨主题作重点发言,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作了书面发言,中层干部陈怡、田昌进作了汇报发言。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