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理论教育 -> 正文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3年第八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21  来源:   点击量:

7月20日下午,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第八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观山湖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各系部处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成员罗钰清列席指导。

▲会议现场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内蒙古自治区和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等内容,通报了教育系统及学院正反面典型案例,并对典型案例全面复盘,深入系统检视剖析、总结经验。

▲学院党委书记 蔡志坚

蔡志坚书记指出,近年来学院坚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办成了不少打基础、利长远、增动能、促发展大事要事,形成了办学治校育人亮点特色及正面案例,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体悟其中蕴含的理念、做法、成效和可借鉴价值,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思考、仔细琢磨,重点围绕教育教学改革、社会服务形成符合自身特点的新举措新思路;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务必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务必守住立身之本、筑牢信仰之基;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把工作做到师生心坎上,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贺华中

贺华中院长在交流研讨中指出,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也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用好勇于自我革命这一永葆纯洁性和先进性的重要“法宝”,时刻自警自醒,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干出一番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成员罗钰清

罗钰清在点评讲话中对本次解剖式专题研讨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要系统盘点梳理检视问题,对账销号提升检视整改质量;要始终坚持实的导向,着力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要认真总结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经验教训,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

▲与会领导、干部交流发言

会上,围绕正反面典型案例剖析,结合自身学习、思想和工作实际,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国庆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作了书面发言,中层干部孔德华、严泓、邹昆作了汇报发言。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