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带队到紫云县走访慰问驻村干部 调研指导驻村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08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对驻村干部的关心、关爱、关怀工作,激励驻村干部凝心聚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12月6日至7日,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带队,党委办公室、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国有资产管理处、汽车工程系有关人员一行赴紫云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图片

▲调研现场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到猫场村、坪上村、打联村了解基层党建、基础建设等情况,深入易地扶贫搬迁点、村民家中、扶贫车间实地考察,并与学院选派的各驻村干部围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座谈,就遇到的问题、存在的困难以及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深入分析探讨。

图片

▲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

座谈会上,蔡志坚听取了驻村干部对基层党组建设、村民用水、“厕所革命”、留守儿童和老人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对驻村干部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表示肯定。并指出,要坚决履行好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以“尽职不越位、帮忙不添乱”的工作原则,明确角色定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从学院的角度出发,在党的建设、文化建设、科研帮扶等方面,既做好立竿见影的工作,又做好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工作。

图片

▲会议现场

会后,蔡志坚为驻村干部们送去电热毯等慰问品,查看了驻村干部的工作环境、住宿条件等情况,叮嘱他们要在做好工作的同时照顾好身体,注意防寒保暖。

在打联村,蔡志坚一行人和驻村干部、村民围坐在一起拉家常、听民意。据了解,村委通过实施“积分制”,激发村民自治的热情,有效推进乡村治理。蔡书记为积分排名靠前的村民送上电视、洗衣机、冰箱等家电。

图片

▲院坝会现场

图片

▲为村民送家电

随后,蔡志坚一行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进行走访慰问,实地查看困难群众的生活环境,详细询问搬迁后的生活变化,嘱咐他们要关心下一代的教育。蔡书记为贫困户、贫困学生送上书包、文具、粮油等物品。

图片

▲慰问异地搬迁村民

图片

▲慰问贫困学生

蔡志坚对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各驻村干部也纷纷表示,充分感受到学院党委对驻村干部的关爱与牵挂。在下步工作中,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继续在乡村振兴一线担当作为。

图片

▲合 影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