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校园新闻宣传员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12-26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12月4日晚,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龙明堂为学院新闻宣传员开展专题培训。本次培训旨在强化学生新闻宣传员的新闻意识,切实提升学生宣传员的写作能力。全院新闻宣传员170余人在清镇校区图信大楼大礼堂参加此次培训。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龙明堂开展培训

培训围绕“新闻的基本概念”“信息化背景下的新闻传播”“新媒体的特点与优势”“如何写好新闻”等内容,为学院新闻宣传员呈现了一场丰富而精彩的知识讲座。龙部长通过具体的新闻案例,详细介绍了新闻的概念、类型、特点及写作技巧。他强调,新闻要注重真实性、客观性和时效性。鼓励校园新闻宣传员要加强新闻宣传的“内功”修炼,提升新闻基本知识的学习和积累,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注重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写作能力,切实提升业务能力和视野格局,要将个人情感融入家国情怀,善于在平凡的校园生活中发现感人的师生情,努力在学以致用的实践中,写好校园故事,传播贵州好声音。

学院新闻宣传员认真聆听讲座

此次培训以“理论+实践”形式开展,学院新闻宣传员于12月8日在贵州广播电视台进行了“实践”版块的研学,实地参观了解了新闻的制作、播出等流程,从“走近”到“走进”的研学之旅,在逐渐揭开新媒体的“神秘面纱”中,真切感受到新媒体在当下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也更加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感责任感,为学生宣传员参与学院校园宣传凝聚了力量、鼓足了干劲。

学院新闻宣传员赴贵州广播电视台开展研学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