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党组第一巡察组第二轮巡察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29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12月26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第一巡察组第二轮巡察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清镇校区大礼堂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杨天仪出席反馈会并提要求。第一巡察组组长,凯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雪梅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作整改表态发言。反馈会由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主持。

▲会议现场

杨天仪副厅长表示:“今天我与巡察组的同志共同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反馈意见,主要是传达厅党组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特别是联克书记的指示要求,讲明责任、讲明道理、讲明要求,切实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他就学院高质量推进整改落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清严峻形势,增强管党治党紧迫感责任感。切实强化危机意识、风险意识和斗争精神,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深入推进巡察整改见底见效。激发活力推动整改,抓住重点深化整改,既要“当下改”集中解决问题,又要“管长远”注重标本兼治。三是深化管党治党,在巡察整改中提升治理效能。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转变作风,强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着力推动内涵发展、人才培养等再上新台阶。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杨天仪

张雪梅组长就第二轮巡察情况进行反馈,并代表巡察组对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双高”建设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等方面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她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的政治监督,巡察组代表的是上级党组织的权威,主要任务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是来帮助大家工作的。通过此次巡察,学院党委要聚焦问题整改,着力在思想理论武装、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的组织建设、持续深化巡察整改方面下功夫,在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洁风险、强化党管干部等重点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推动真整改、实整改、严整改,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第一巡察组组长,凯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雪梅

蔡志坚书记首先对省教育厅党组的关心关怀及第一巡察组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省教育厅党组第一巡察组采取“1托2”方式,于2023年9月12日至10月27日对我院开展第二轮巡察,这是厅党组对我院各项工作的有力督促和鞭策,更是对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的帮助爱护。为做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蔡书记从六个方面作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牢巡察整改责任。二是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指导,学院党委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三是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深化标本兼治。四是分层分类落实整改,确保落实落细,带头分层分类、逐条逐项整改。五是坚持统筹推进,加强督促检查,着力破解制约因素和发展瓶颈。六是做到举一反三,对照巡察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最后,蔡书记强调,学院将严格按照巡察工作要求,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铁的纪律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以高质量整改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

省教育厅党组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正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总支、党支部支委全体成员,各系部党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