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督导组莅临我院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30  来源:   点击量:

12月28日上午,省教育厅督导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汇报会在清镇校区召开。全省高校“三全育人”工作督导第一督导组第二小组组长、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任世晟,督导组第二小组组员、遵义医科大学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均,督导组第二小组组员、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薛璞莅临我院开展督导。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系党政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督导组组长任世晟在讲话中阐述了此次“三全育人”督导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指出,高校立德树人成效是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学院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用实际行动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重要课题,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图片

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首先对督导组莅临指导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蔡书记以《十大体系强根基 特色发展结硕果》为题,聚焦学院“1+6”特色思政育人体系进行汇报。他指出,近年来,我院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坚持融入大局特色发展,全面统筹办学治校各领域各环节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功能,立足十大育人体系,总结和凝练出1个“学子品格”,即“忠诚坚定、阳光自信、身手敏捷、体魄健康、团结协作、血性担当”的二十四字学子品格文化;探索创新提炼出6大“特色抓手”,在充分挖掘各群体、各岗位育人元素的基础上,全院师生共同谱写“脱下军装换工装,拥军爱军做示范”“普职融通促联合,思政贯穿研与学”“专业育人新探索,共创舞台思政课”“体教融合开先例,冠军成为好老师”“团队协作聚合力,创新创业两开花”“服务国家大平台,实践育人显担当”的新时代职教育人交响曲。最后,蔡志坚书记强调,学院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发展职业教育视为民生之基,努力以教育阻断贫困推进教育公平,营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良好育人环境,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中让青春大放异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汇报会结束后,督导组按照访谈师生、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对学院融媒体中心、曦苑花坊实训基地、国学素养教育基地、图书馆、化工生产实训基地、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双创中心、中德赛训中心、陶艺展厅进行了实地走访考察。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