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最新工作动态
位置: 本站首页 > 最新工作动态 > 正文

从三维角度看中国共产党

作者:   时间:2019-03-27   点击数:

从三维角度看中国共产党

--- 贵州省省管专家、贵州民族大学教授唐建荣为我院党务工作者作专题讲座

 

为提升我院党务工作者的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326日下午,贵州省省管专家、贵州民族大学唐建荣教授应邀到我院清镇校区作“从三维角度看中国共产党”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丽芳、万山,副院长梅松、胡宗超、宋奕、厉刚,纪委书记罗荣桓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党务工作者、党员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讲座。

DSC_0635

党委书记蔡志坚作学习动员

蔡志坚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唐建荣教授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唐建荣教授是贵州省省管专家、教授、硕士生导师,多年来长期致力于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以及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研究工作,并取得丰硕的成果,特别是在党史、党的理论与实践、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等方面,是一名好老师,参加讲座的同志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学习内容。 

 




DSC_0655
 

 

 

 

 

 

 

 

 

 

 


唐建荣教授与学生互动交流

讲座开始后,唐教授首先以“中国发展最好的是什么企业?”为问题导向,引出此次讲座主题“从三维角度看中国共产党”。

 

 

 

 

 




DSC_0638
 

 

 

 

 

 

 

 

 


讲座现场

唐教授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讲述:一是从历史的角度看中国共产党。唐教授向大家详细的介绍了政党的产生、中国近代的政党情况和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从建立之初的12个党代表到现在的8900万党员,有力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伟大政党。唐教授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时期和改革开放前的奋斗历程,特别提及了邓恩铭、王若飞、李端棻等贵州知名人士,作为贵州的一份子,我们以他们为骄傲,要充分发扬新时代贵州苦干实干精神;二是从现实的角度看中国共产党。唐教授从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民生、外交、国防这七大领域向大家介绍了改革开放四1十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唐教授表示,改革开放的成功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三是从未来的角度看中国共产党。唐建荣教授指出,新时代贵州精神既要传承,又要创新,在两个百年梦想实现过程中,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共建美好的新未来。

   

  

 

 

 

 

 

 

 

 

党委副书记杨丽芳作总结讲话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丽芳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

唐教授用鲜活的事例、图片、数据给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课,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中国共产党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始终坚定不移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每位共产党员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充分认识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的重大意义,不断提升个人的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发扬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为我校职教事业的发展贡献个人一己之力。

 

 

 

 

地址:贵州清镇职教城将军石路3号(清镇校区) 邮编:551400

联系电话:0851-84705541 邮箱:gzky@163.com

版权所有: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黔ICP备12001899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