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资助政策 -> 正文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资助政策知情书

发布日期:2020-07-24   来源:   点击量:

国家奖学金

奖励标准:每人每年8000元。

国家励志奖学金

奖励标准:每人每年5000元。

国家助学金

一等助学金

二等助学金

三等助学金

3800/学年

3300/学年

2800/学年

贵州省教育精准扶贫

精准助学金

精准学费补贴

1000/学年

3500/学年

Tips:建档立卡户学生进校后不需要缴纳费用,待相关部门审核身份后直接抵扣。

学院教育精准扶贫

免除在校期间实际产生的住宿费及书费(详见入学当年学院政策)

学院奖、助学金

一等奖学金

二等奖学金

2000/学年

1000/学年

一等助学金

二等助学金

1500/学年

800/学年

勤工助学

勤工助学是学生在学院的组织下利用课余时间,通过自己的劳动去的合法报酬,用于改善学习和生活条件的社会实践活动,薪资为600/月。

“绿色通道”

为切实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我院建立“绿色通道”制度,即对被录取入学、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根据核实后的情况,分别采取不同办法予以资助。

高等学校毕业生赴基层单位就业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

国家对中央部门所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自愿到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服务期达到3年以上(含3年)的,实施相应的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每学年补偿学费或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的最高金额本专科生不超过8000元。

高等学校学生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

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学生,在入伍时对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对于退役后复学在校生,免除其复学后学费。

其他资助政策

针对全日制高职生中学习成绩优异、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可参评学院奖、助、免等资助,具体办法见《学院资助政策汇编》。

注:所有资助政策的资助条件及名额见当年政策。请关注学院官网http://www.gzky.edu.cn/zz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