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优秀获奖者的青春誓言

发布日期:2020-07-02   来源:   点击量:

 

 

为展现我校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的精神风貌,我们从各系遴选出部分优秀获奖学生的典型事迹,希望我校学生以他(她)们为榜样,积极进取,砥砺前行,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电子信息工程系 张慧

    我叫张慧,是电子信息工程系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1806C班的学生,在大一这一学年里,荣获国家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团员等荣誉。

   “努力努力再努力,你今天的努力,决定你未来站立的高度,所立之处,决定你看到什么样的风景”。一直以来都把这句话作为我的座右铭,进入大学后,继续努力践行,孜孜不倦的学习、尝试,不断追求进步,不断超越自我,在取得一些进步的同时也获得了一些荣誉。

    我来自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父母用他们质朴的言行给我最大的影响就是,无论做什么都要凭借自己的努力去奋斗。我始终相信只有全力以赴了,才有资格说自己运气好,美好的未来,需要自己去努力奋斗。

    刚刚进入大学校园时,对我来说,一切都是未知的,一切都是充满着新奇的,那是我第一次离开父母,对我来说有很多的不适应,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群,陌生的老师,让我既胆怯迷茫又期待不已。带着这种忐忑的心情,开始了我的大学旅程。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是幸运的,虽然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但父母却教会了我怎样独立去拼搏,爸爸,一次意外的车祸,让他丧失了劳动力,家里的重担全落在了妈妈一个人的身上,我和弟弟在上学,奶奶身体不好,即便这样,父母还是为我交学费支持我上学,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我才觉得自己应该更加的努力,才不会辜负父母对我的自己,我从来都没有觉得普通的农民家庭会给我带来阻碍,反而让我学会了独立,学会了坚强,勇敢,更重要的是使我学会了感恩。在我看来努力学习,从来都不是为谁去学,而是通过学习去给自己和家人构造一个美好的未来。虽然一路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挑战,但抱怨身处黑暗,不如提灯前行,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度和生生不息的希望。

    在我的大学生活里学习,永远都是靠“自律”。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完成各科作业不懂得疑问及时查询或问询老师。在和同学的相处中,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然后通过其他人身上的优点去学习,在遇到不确定的事情时,也会听取朋友和老师的意见。在我还没有来学校之前,朋友就告诉我,去学校里面要敢于展示自己,所以在我来到学校之后就积极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例如手抄报比赛、征文比赛、运动会………社会实践方面还参加了社团青年志愿者协会,周日我们会去敬老院看望老人,不仅帮助照顾了老人,而且自己还得到了锻炼,并且会利用课余时间去做话务员,去提高自己与人沟通的能力。

    大学的生活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大学是一个充满竞争的地方,这里让我知道了什么是“一山还比一山高”,体会到了什么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理解了,“勤能补拙,笨鸟先飞”,更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真正含义。

    大学里不仅仅教会了我怎样学习,还教会了我怎样做人做事,在这里我相信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是一个人一生的全部。脚踏实地的做人,认真负责的做事,孜孜不倦的学习是我一直坚信的道理。我今天取得的成绩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努力,更是得益于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的帮助和支持,现在我只是众多奋斗者中的幸运儿,今后希望我能成为众多幸运儿中的强者。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昨天的荣誉随着时间前行终将成为历史,只有学习才代表将来,奖学金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既是一种荣誉,是对自己曾经努力的肯定,又是一种激励和鞭策,对自己将来的奋斗期望。我将始终践行优秀的学习作风,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畏困难和挫折,不断努力,不断奋勇前进。苦尽甘来的一天,山河星月都作贺礼。

    在这里我很开心,遇到了关心学生成长的各级校领导,遇到了把我们当朋友一般对待的辅导员,遇到了很多知识渊博或幽默风趣或古板严肃的各种各样的老师们,也遇到了很多和自己一样努力的人 。遇到了很多的人和事,我的心中充满了感激,感谢学校领导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让我们可以很好的学习,感谢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每一位老师,是你们毫不保留的,将自己的知识全部传授于我们,也很感谢一路上遇到的同学和朋友,感谢你们一直在背后默默的支持我、鼓励我、帮助我……

 

 

 

 不骄不躁,砥砺前行

                        ——电子信息工程系 王明颖

  

 

座右铭:不傲才以骄人,不以宠而作威。

 

王明颖,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电子与信息工程分院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学生,担任班级宣传委员。她专业成绩位列第一。荣获全国技能大赛贵州赛区VR设计与制作三等奖、荣获贵州省第四届大学生运动会优秀志愿者。

勤奋学习,努力刻苦

王明颖,在校期间,没有丝毫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思想、生活、学习和工作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她勤奋刻苦,认真学习基础知识,努力提升专业知识,连续两年,她的专业成绩均列本专业第一。

她认真刻苦,对专业有着浓厚的兴趣,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将自己的兴趣爱好融入其中;没有素描功底的她,认真学习得到了老师的认可,绘画的作品挂在校园内展示。

她热爱生活,积极参加学校活动,担任学校动漫社的财务部部长。在学校信息分院举办的影视特效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团委举办的海报设计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她希望能够在实际生活中运用到她的专业知识,她不想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荒废掉,她认为既然选择了这个专业,那就在这个领域继续探索下去。

她不断的挑战自我,通过朋友知道了技能大赛,刚开始时她犹豫不决,在思想斗争结束后,她决定挑战一下自我选择了参加比赛,在老师的指导下和她自己刻苦的练习下,获得了技能大赛省赛VR设计与制作三等奖的成绩。

她勇敢善良,她非常喜欢小动物,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原本是想选择兽医这个专业,但因为家里父母的反对,她选择了另一个他比较喜欢的专业。她一直非常希望自己能够弄一个动物救助站,走在路上的时候看见那些无家可归的流浪狗或是流浪猫的时候,她都忍不住的多看几眼,有时候会去买一些吃的给它们。有一段时间她的身上经常带有猫粮,因为她家楼下有一只白色的猫,因为经常投喂的关系这只猫和她的关系很好,会回应她的问题,可当她去大学一个学期后,当她再回家的时候,却没有再见过那只猫了,她问过楼下开店的叔叔,可是叔叔也不知道,至今她的心里时常期待那只猫会出现在它面前。她希望这些无家可归的“孩子”能够得到善待。

脚踏实地,埋头苦干

顶岗实习时她选择了在家乡实习,刚到公司的她由于在学校学习的专业知识很少能够有用得上的,那时的她充满了无力感,时常问自己是否能够坚持下去,自己是否适合这个行业,可是又很不甘心就这样放弃,至少得尝试一下最终她坚持了下来。刚到公司的前两个月她没有任何工作,更多的是在看教程,因为没有学习过剪辑,公司的同事们都比较忙,不喜欢麻烦别人的她选择了自己一点一点的摸索,慢慢的公司开始分配一些小任务给她,遇得需要拍摄的项目时她和同事们进城早出晚归,她累到到家之后到头就睡;有时候,有的项目要得急,她连续好几天都会加班的很晚或是在公司通宵加班,她时常觉得心里很难受,工作上带给她的压力和她自己带给自己的压力,已经记不清多久没有和家里人一起吃饭,又有多久没有坐下来和家里人一起看看电视,聊聊天。因为太辛苦家里人都劝她从新找一份工作,可是她不愿意就这样轻易的放弃,不管再难再辛苦她都想坚持下去。随着时间的推移,她渐渐地发现了这个行业的魅力,她越来越喜欢这个行业,无论是拍摄还是后期制作都让她沉迷其中。遇到从来没有做过的项目时,她会立马去学习怎么做。实习以后她最大的感悟就是学习和积累,很多东西都需要时间的沉淀,需要自己的积累。她时常都在对她的朋友说自己的运气很好,总是能够遇见好人,而这让她时刻记着要学会感恩,待人亲和。大概她是办公室里面唯一的女孩子,同事们都对她很是照顾,让涉世未深的她打破了职场如战场的想法,原以为职场是一个勾心斗角,处处需要算计的地方,没想到同事们会那么照顾她,而这大概也是她喜欢这个行业的原因吧。

心怀感激,砥砺前行

她在校期间,获得一次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她觉得这不仅仅是一份荣誉,也是学校对她的认可,对她的关系,而这激励着她继续努力学习,不断进步。面对丰富的活动,多彩的生活,复杂的人际关系,她觉得无论是娱乐还是学习最重要的是要保持一颗干净明朗的心。与高中时期不同,没有了紧张的学习环境,也没有老师牵着你跑。只有自主自立的学习,才能取得好成绩。她坚信只要自己心怀梦想,有做一件事的决心,有能够坚持下去的毅力,只要自己每天都在进步,用不了多久,自己肯定会成为一个全新的自己。

 

 

 

 

 

 

戒骄戒躁,一步步向梦想的彼岸靠近

 

                                             ——建筑工程系 徐银桧

 

 

             姓名:徐银桧

             院系:建筑工程系

             专业:建筑室内设计

             班级:城1707A班 

 

座右铭:不想别人否定自己,自己就要更加努力。

 

获奖感言:光阴如水,白驹过隙,转眼已经在贵工职院学习生活了两个年头。有喜悦,有悲伤,有挑战,有低潮,两年的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不长,我经历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很庆幸本学年能获得国家奖学金,我觉得这不光光是自己的努力的结果,最重要的是学校、老师、同学们的支持和帮助,在此表示深深的感谢。

    曾记得军训时的铮铮如骨,大一时的奋发向上,再到大二时的平稳发展,直到如今大三的成熟稳健,我都经历过努力过,甚至曾为了某某荣誉不惜一切代价,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充实自己锻炼自己,让自己能学到更多的知识。

   大学是个亚社会,它教给我的也不仅只是课堂上的某些知识点,更重要的是培养我的拓展能力和综合素质,为了毕业后步入社会打好基础。所以我更加努力地充实自己,各项活动踊跃报名参加,并取得了不错的收获,拿到了辛勤汗水换来的证书奖状,也在此过程中学到了更多的经验和教诲。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继续保持优异学习成绩的同时,综合素质也显著提高,终于在本次奖学金评比中拿到了这宝贵的国家奖学金名额。与其说这是奖学金,倒不如说这是心酸旅程的一个站点,是我在大学生活里很好的回忆,是我人生路途的一次成功。从此后我以它为一个新的起点,继续向着更加遥远的更加明朗辉煌的明天而奋斗。这既是对我的一种奖励,更是对我的一种激励。它让我在今后的学习和未来工作中继续努力,戒骄戒躁,一步步向梦想的彼岸靠近。

    作为一名大三即将步入毕业生行列的我来说很珍惜自己还是一名贵工职院学生的身份,会努力规划好自己的未来生活,一步步实现自己的价值。本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既是我的荣誉。也是我的鞭策,它鼓舞我向更高的目标前行,不断的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才是我本次获奖最大的感触。

              

 

 

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改变

                                            ——建筑工程系 向云

 

 

个人简介:向云,男,1999年12月生,贵州贵阳人,共青团员,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17级建筑工程系工程造价专业的学生,曾任工程造价专业A班班长,建筑工程系学生会主席等职务。在校期间荣获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奖励。

向云同学诚实守信,热心待人,工作认真,思想觉悟高,在大学期间始终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他在提高自己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当代大学生,在这几年的大学生活中,他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一、热爱祖国,思想积极

进入大学以来,他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作为学生干部,在同学中能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学习上他认真努力,取得了较优异的成绩。他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活动,在一次次实践中得到了锻炼与提升。

二、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学生的第一要务是学习,在过去的几年中,他对专业课程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学习目标明确,态度端正、刻苦努力、勤奋务实、锐意进取,抓紧时间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武装头脑。自入学以来他一直坚信“人生在勤,不索何获”之道理,通过他自己的努力、老师的指导、同学的帮助,他在2018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与此同时他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注重自身学习的同时,还带动班级同学一起学习,积极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从而提高班级整体学习水平。

三、持之以恒,自始至终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他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到持之以恒,自始至终”。担任分院学生会主席期间,他统筹和举办过许多活动。此外,他还带领新生策划了许多品牌活动和特色活动,积极组织分院的同学们参加各项活动,不仅提高了自身的工作能力,完善了自身的工作方法,而且还锻炼了新生,为分院培养了一批新人,为分院赢得了各种荣誉。同时协助系党总支书记以及分院其他领导完成相应工作,并在其中学到了不少关于学生工作的方法、学生突发事件的处理方式、学生活动的相关流程等。

总之,在这几年的大学生活中,他在思想、学习和工作等多方面的努力与进步,使他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使他成为了一名优秀毕业生,成为了一名有道德、有理想、有抱负、有组织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基础部 刘琴

 

 

 

我是基础部2018级美术专业1803班刘琴,现担任纪律委员一职。这次能获得国家奖学金,我十分感动,因为我知道这是学校领导,系领导及老师对我的肯定和信任。感谢校领导对我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及学习上无私的支持,让我深深感受到学校给我的温暖。感受到国家对我们大学生寄予的希望和期待。

    当我知道我获得国家的奖学金时,我内心无比的激动,家里也不用为我的学习生活费发愁了,家里的负担一下减轻了许多。同时一个人让我感到国家对我们这些学子的关爱,对于教育的重视。正是这种无私的支持与鼓励更大的动力和求学上进的渴望。这次获奖给我最大的启示就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出总会有回报。

    作为一名农村的孩子,我知道,自古到今,滴水之恩定涌泉相报我不能很确定的说我以后一定会成为多么了不起的人物多么杰出的人才怎么样去回报一直以来帮助着我的社会,但是我想我一定会努力,尽量让自己做的更好!国家对我的付出是值得的,没有徒劳无功!我知道上大学的不易。因此我勤奋、从不敢懈怠也从不奢求在物质上的满足,我不能跟其他同学一样,买名牌衣服和随意消费等等。我只知道我要一心学习,争取在大学期间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以便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回报我的祖国,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我自认为,在学习上我态度端正,努力刻苦,严于律己,始终坚持学习第一的原则。为了自己的目标与理想,争当学习先锋。

在生活上我省吃俭用尽量减少家庭负担在空闲和休息时间不影响自己学习的同时,还能参加勤工俭学等活动。解决我的部分生活费,这样不仅减轻了家庭负担。而学会了一些书本上不曾有知识。

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学校和老师的关怀着自己下我不断努力,在专业学习和社会活动方面都有较突出的表现,上课认真听讲,下课了我也会见缝插针,抓紧每一分钟。保证了每天充足的学习时间。一年下来,我感觉真的很辛苦。却用了对我来说很重要的收获。我不仅取得了优异的学习成绩和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还获得了国家奖学金。能在学习和社会活动中获取双丰收,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过去的一年已经成为了历史,新的一年在向我们招手。我仍然期望在新的一学年里,我能再接再厉,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就好比圆形的跑道。既是终点又是起点。胜利属于永远坚持不懈者。让逆境挖掘我的智慧,激发我的潜能,让成功增加我的信心。我要用奖学金画化作今后不懈的动力,完成我的征途!走好未来的路是我的勇气和自信的见证,我会用青春的激情和毅力创造更加绚丽灿烂的明天。

 

 

 

奔赴不一样的山海

                                                        ---化学工程系 李玉梅

 

                                           姓名:李玉梅

                                           院系:化学工程系

                                           专业:工业分析技术

                                           班级:1803班

                                           职务:学习委员

                                           英语协会副会长

                                           广播站采编组组长

 

座右铭:抱最大的希望,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坏的打算!

 

有人说,大学是人生的一本教科书,如今我有幸的阅读了这本书。大学给我们展示了一个与众不同的世界,这里有浓厚的学习氛围和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也有真实诚恳的同学情谊。在这里,我收获满满。

思想上,积极追求上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参加了学院党校第十七期培训班培训并顺利结业,目前,发展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上,我积极努力,连续两个学期成绩在班上和专业排名第一,先后获得了“三好学生”“优秀社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工作上,我作为班级学习委员,起到标兵作用,时常与班主任及科任老师保持沟通及联系,时常关注班风、学风及同学的学习状态。社会实践方面: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例如主动参与无偿献血、参与迎接新生志愿者活动,成为校运动会跳远运动员,参与运动会啦啦操表演,参与献血活动等,从而使自己更好的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并得到锻炼,增加实践经验。生活上,我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合理利用自己的生活费,我深知金钱的来之不易,从不乱花一分钱。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做兼职,寒暑假时到第一线做兼职,不但锻炼了自己,也减轻了家里的负担。

这次荣获国家奖学金,有喜悦更有感动,因为这份荣誉不止是我个人的努力和汗水,更多的是来自于学校的栽培,老师们孜孜不倦的教诲,同学们热心的帮助以及父母不厌其烦的鼓励。我要感谢我身边的每一个人,是你们帮助平凡的我,才使我有机会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我获奖的喜悦。同时,我也深知,我必须保持这份刻苦学习的精神,并带动带动我身边的同学,去取得更佳的学习成果,用实际行动回馈每一位给我帮助给我感动的人。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机电工程系  唐兵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英雄,绝大部分人的这个英雄往往都是别人,而我的英雄就是自己。我坚信我也是独一无二的风景!

我的座右铭无论是诗还是远方,只要不停歇,哪怕只前进一点点,总有一天会看到最美的风景

获奖感言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个人埋头苦干就能做到的。我感谢我们分院领导和老师的栽培,同样也感谢积极配合和支持我工作的同学们。我会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牢牢记住你们的教导,也会加倍努力坚持学习,做到时刻不忘学习修正身!

我叫唐兵,是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机电工程系 机械及其自动化1703班的一名学生。在校期间我曾担任我分院辅导员助理一职,同时也是班上的学习委员。在大学期间,多次获得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国家助学金”等称号以及在2017-2018学年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我是一名来自农村的孩子,家庭并不富裕,甚至生活有些拮据,可是我从不为这些我感到自卑。回想这些年,我在学校分院领导、指导教师及辅导员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悉心的栽培下,成功的提高了自我的思想高度,在学习以及生活方面都找到了适合自我的方式方法。我深知“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所以我一向很看重自我的学习,并且一向坚持优异的学习成绩。有人说:“当活力退去,把职责扛在肩上”但我想说的是,从当任学生干部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经做好了扛起这份职责的准备,而不是一味的活力在促使我去为班级、为大家出谋划策,贡献自我的精力和热血。在校期间,我不断地提高自身素质,培养自身综合本事。

     我还记得刚刚去应聘我们分院辅导员助理时,大家都是我们分院每个班中的佼佼者,我非常担心我会落选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包括说话语气、普通话练习等等,功夫不负有心人结果我被选上了,当时指导老师们说我们都很踏实等等。工作中细心踏实,虚心向别人学习,做到有错就改,有好的意见就理解,同时坚持自我的原则;具有高度的职责心和团体荣誉感,对工作能够从一而终,在担任学习委员的过程中,起到班委带头模范作用。我尽力为同学们服务。从日常生活、学习、实践入手,制定班级管理条例。定期开展班委会议和班委交流如何把班级管理的更好,在其余的工作方面进取配合辅导员和教师安排的各项工作,做好师生间的桥梁作用。努力做好各项后勤布署工作,定时定量深入同学的生活当中排忧解难,及时反映学生信息和心理困惑,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在此期间,由于表现突出,多次被被校评为“优秀三好生”。在分院层面我积极配合分院领导、辅导员老师开展班级管理,起到一个上传下达的重要作用,积极参加学校和分院的各种活动及讲座的布置和后勤工作。生活上,我朴素节俭作风优良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平时很善于深入同学中间进行交流。注意自我的身份与形象,乐于帮忙同学。了解同学的最新思想动态。努力用自我进取向上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同学,所以很多同学不管生活上还是思想方面有了困难也愿意来寻求我的帮忙。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在学习上进取进取,从未放松对本专业知识的学习。在课堂始终坚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进取配合教师教学,努力提高自身的文学素养与人格素养,获得教师的认可和赞扬,与此同时自觉扩张自我各方面的知识。

 

 

星光不负赶路人

                                                  ——工商管理系  向芮佳

 

姓名:向芮佳

院系:工商管理系

专业:工商企业管理

班级:1802A班

获奖事迹:“优秀标兵”、“优

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

“最美志愿者”等

 

座右铭:不放弃努力本是我的任务,在现有的基础上争取再争取更是我的职责。

这次能获得国家奖学金,我十分激动,这是学校领导,系领导及辅导员,还有各位科任老师对我的肯定与信任,是同学们给我的支持,让我感受到学校的温暖,感受到国家对我们大学生寄予希望及期待。这是给我一份沉淀的礼物,我一定会“心存感恩,励精图治”修德砺能,精工铸艺”。学校为品学兼优的学生设立的奖学金制度,对于我们广大学生来说,不仅是对我们在学习上的一种肯定,更是对我们学习上的一种激励和鼓舞,使我们在学习上不敢有丝毫懈怠。我不想说我们累,更不想说我们苦。因为我们是青春、潇洒的90后,风雨过后我们依然会展露笑容,今日的累是为了我们明日的辉煌,为了我们肩上那不可推卸的历史重任,我相信我们会做得越来越好。所以,奖学金并不是我们最终的目标,而是我们前进路途中的一股动力。我们应正确看待这种奖励和荣誉。不能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我始终相信:不放弃努力本是我的任务,在现有的基础上争取再争取更是我的职责。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地努力,不骄不躁,认真对待学习,不轻言放弃,看淡得失。以一颗平常心,踏实勤奋。才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唯有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工商管理系  肖琴

 

 

 

 

姓名:肖琴

班级:1801

院系:工商管理系

专业:市场营销

座右铭:有志者事竟成!

 

 

 

 

 

 

个人事迹:

1201810月荣获院级“大学”主题征文比赛第三名

220196月荣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3201911月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4201912月荣获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5)201912月荣获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6)20182019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有机会能够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我的心里是充满喜悦的,对我而言它不仅仅是对我的肯定和鼓励,更多的是它会成为我前进的动力。回想第一次来到大学站上讲台做自我介绍的时候难以抑制的紧张,第一次担忧筹备一个活动的过程中没有做好,第一次面临课业难题手足无措等。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危机感,这些是以前的我从来没有思考过的。正是这些危机感让我发现我不能放任自己沉溺其中,才有了我担任班上的学习委员,参加学生会,并担任部长。通过不停地和同学沟通和交流 ,筹备策划部门的每一项活动。通过不断的历练和学习,再一次上台时我已经不再像从前一样紧张和胆怯,而是懂得了如何自信的大步向前。这一路我收获了太多的成长;在此我要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广大青年学子的栽培和鼓励,同时也要感谢我的爸爸妈妈,院领导,老师,同学们对我的支持与关爱,因为是你们让我有了今天的成绩,让我在学习和生活路上不断地奋斗,不断地进步,不曾放弃。

  获得这个奖励并不是终点,而是被认可和未来充满期待的开端。在过去的学习生活中有太多的跌跌撞撞,但是我相信它是为未来梦想实现而做的铺垫,我仍然会带着感恩的心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去迎接未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