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短信 -> 正文

以演筑防 以查促改 共建平安校园——观山湖校区开展消防灭火演练和消防隐患排查

发布日期:2022-09-28   来源:   点击量:


 

秋季来临,为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提升工勤人员应对突发火灾事故能力,保卫处于2022年9月27日15:00时在观山湖校区学生食堂门前,组织食堂工作人员开展消防灭火应急演练。

演练活动由保卫处孙磊老师担任主讲,孙磊老师首先对消防器材的使用、常见的火灾事故类型及如何应对扑救火灾事故等方面对参加演练的人员进行培训。然后孙磊老师示范消防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及注意要点。最后所有参加演练的人员依次有序地进行操作演练。

演练结束后,保卫处管鹏程处长带队,保卫处付呈欢老师,孙磊老师和保安队长田庆龙,物业主管杨志娟及保安队员对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消防区域内的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仔细排查。

通过开展本次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工勤人员的防火意识,提升了消防应急能力,增强了校园抵御和防范火灾隐患的能力。

 

 

孙磊老师演示消防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组织参加演练的人员依次进行灭火演练

 

参加演练的人员对火点进行扑救灭火

 

管鹏程处长、付呈欢主任检查消防设施

 

管鹏程处长检查消防灭火器

 

 

检查学生宿舍天台消防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