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短信 -> 正文

防控关口前移、维护校园稳定——保卫处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10-04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10月4日9:30,保卫处在悦知楼办公室召开部门工作会,会议由保卫处副处长黄宗正主持,审计处处长谢洪旭和人事处副处长吴伟应邀参会并讲话,处室在清镇校区人员和保安队队长、班长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传达教育厅“三统筹”视频工作会会议精神。出校按“三报”规定,不加码;外出学生的安全教育,戴口罩、不聚集、不饮酒,按时返校;进校需要检查24小时核酸、三码,测温和抗原检测。通报了教育厅天仪厅长督导职教城时反馈的问题。

会议要求:第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把安保工作的关口前移到大门外,及时统计进出校门情况,做到数据清晰、流程规范,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第二,明确责任,保障措施到位,对保卫干事、学生志愿者和安保力量进行合理分配,对进出校门流程进行再梳理,把抗原试剂发放、检测、身份核实、三码查验、核酸检查等工作流程上的责任点明确到人,把防控举措落到实处;第三,统筹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对学生宿舍违纪行为及时处理,对可能引发学生思想波动的管控措施及时解释汇报处理,在严控的前提下体现温度,持续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做到防范于未然。

大家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把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做好,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