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大数据与信息工程系召开期末学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12-14  来源: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12月1日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加强我系学生管理工作,确保各项学生安全工作执行落实到位。12月4日,大数据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许磊主持召开期末学生工作部署会议,我系11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许磊副书记向辅导员传达了12月1日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强调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诚信教育、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并针对期末相关工作进行统一部署,确保学生顺利参加考试、安全离校。

会议指出,要加强学生安全管理,根据院《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三长制”网格化管理,强化学生安全教育,确保宿舍用电防火、交通、生命财产安全。

系党总支书记谯顺彬指出,要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根据学工部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筛查名单,结合学生特点及时开展谈心谈话,与家长保持密切家校联系,共同关心关怀学生;要加强校企沟通,引导学生实习就业,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利用主题班会,加强学生诚信教育,诚实应对各科考试。

会议要求,全系辅导员要认真履行职责,精准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认真摸排宿舍违规使用电器、私带违规用品到校问题,做好学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身心健康,落实期末学生离校相关工作安排,确保学生安全离校、安心离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