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大数据与信息工程系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7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应对低温天气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学生平安、顺利、正常返校。2月21日,大数据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许磊主持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议,确保全系学工队伍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教学保障到位,安全排查到位。

会上,许磊副书记首先组织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习了2023年贵州省“最美高校辅导员”:刘逸洲、崔永霞、夏梅等10名老师的先进优秀事迹,支持和鼓励大家积极向优秀典范学习,在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中做到“又红又专”。他指出,要对标对表先进,汲取榜样力量,发挥“最美高校辅导员”先进典范作用。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生返校安全教育,根据学院安排做好学生低温天气返校摸排工作。学生返校后,及时召开“开学第一课”,深入寝室关心关爱学生,确保同学们在新学期尽快适应校园的学习和生活节奏。全系辅导员要前置2022级学生实习、就业工作,保障2021级学生实习、就业有效衔接;要认真统计核查学生基础信息,做到工作闭环管理;要上好开学“第一堂思政课”,关注学生情绪和学习状态。

会议要求,全系辅导员要认真履行职责,精准掌握学生返校情况,认真摸排宿舍违规使用电器、携带违规用品到校情况,扎实开展班级班风学风建设,落实新学期学生返校相关工作安排,确保学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身心健康,尽快进入学习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