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守护学生安全 筑牢校园防线——大数据与信息工程系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安全教育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19  来源: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和学院党委关于学生安全教育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学生日常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落地落实,2024年3月13日至15日,大数据与信息工程系开展了“守护学生安全,筑牢校园防线”专项行动,通过召开学生安全专题会议、实地查看学生宿舍安全、组织师生观看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等形式进一步强化全系师生安全意识。

为加强学生安全管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防范和减少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13日系党总支副书记许磊组织召开学生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并指出,全体辅导员要时刻紧绷安全弦,要通过实地查看宿舍安全、召开安全主题班会、开展安全知识比赛、参加消防安全演练等方式,排除宿舍用水用电安全隐患,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升学生逃生能力,维护学生安全权益。

为加快落地落实学院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确保学生宿舍安全,3月14日系党总支书记谯顺彬、副书记许磊组织全体辅导员对学生公寓开展宿舍卫生和防火用电专项整治工作。提醒学生注意防火和用电安全,杜绝使用违禁电器,消除安全隐患。通过此次检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有助于养成良好的卫生、用电习惯。

为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3月15日我系组织师生在教室观看2024年春季学院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了发生火灾的危害性,意识到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习到了处置火灾的技巧和能力,为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增加一份保障。

通过开展“守护学生安全,筑牢校园防线”专项活动,同学们的用电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得到有效提升,我系将持续加大安全教育工作力度,确保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障。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生命、关注消防安全,自觉遵守学院相关规定,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