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国际教学部组织参加2021年全省高校中外合作办学专项培训

发布日期:2021-11-19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精神,省教育厅精心组织和安排,特邀请专家为高校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开展中外合作办学提供政策指导和思路指引,以提升我省高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并于2021年11月17日至19日开展了全省高校中外合作办学专项培训线上会议,学院分管院领导、国际教学部、教务处、计财处、化学工程系、机电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系等相关系、部、处参加了本次专项培训。

11月17日上午9:00,省教育厅组织了线上开班仪式,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慧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讲话,要求各院校要制定学校国际化发展规划,优化开放布局,差异发展,开班仪式由厅国际处处长王睿主持。之后,中外合作办学培训正式开始。

郑有飞教授以中外合作办学质量提升为主线,从中外合作办学的意义、中外合作办学运行中的困难、中外合作办学需要解决的问题、中外合作办学品牌形成的条件、优质办学的运行要求、实现优质办学的具体措施等方面,分享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雷丁学院在提升办学质量中的优秀经验,对我院国际化建设工作提供了新思路。之后的时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于黎明教授、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杨娟博士、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秦洁博士、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教授孟韬等领导和专家就中外合作办学过程中的政策问题、法律问题,合作伙伴关系的选择、建立与谈判、财务核算、教学、课程及教师管理等普遍存在的难点、热点进行了培训,提出了切实中肯的建议,详细解答了关于人才培养方案、管理制度、英语教学、专业课教学等方面的问题,为提升我院的国际化办学水平,推进我院办学高质量发展,提供政策性指导。

各参训代表纷纷表示,本次专题培训班聚焦中外合作办学,主题突出、内容明确、契合实际需求,专家们经验丰富,理论与实践高度结合,帮助参训代表更好地掌握中外合作办学形势与政策要求,对于提升外事管理与服务能力,提高国际理解力与中外合作办学能力,加强自身业务实操、规范学院外事工作,强化学院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有重要指导意义。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漫步从头越。”面对国际化工作,我们任务艰巨,任重道远,但是,我们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从头开始,紧跟省厅中外合作办学举措,抢抓政策机遇,优化顶层布局,整合优质资源,高水平建设国际化人才队伍,不断推进我院乃至贵州省教育国际化进程。


联系电话:0851-84705541         联系邮箱:gzky@163.com

邮政编码:551400                      学校地址:贵州清镇职教城将军石路3号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学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2001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