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推进会

作者:王雨雨 发布时间:2024-04-12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上午10:00,教务处在我院清镇校区悦知楼403教室组织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宗超,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刘林出席会议,各系部教学主任、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吴荣主持。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会议开始,胡宗超副院长就学院“三教”改革推进情况讲话,他表示,学院将继续深化教学改革,进一步完善教育教学体系,推动课程建设和教学方法改革,加强对新课程的开发和实施,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使教学更加贴近实际、更加符合学生成长发展的需求。

胡宗超副院长讲话

紧接着,吴荣处长通报了学院常规教学检查情况,并强调常规日常教学中教师个人行为规范的重要性,然后带领各系教学主任分析学院教师队伍建设、职业本科专业布局等情况,特别针对现阶段存在的矛盾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案。

教务处吴荣处长主持会议

同时,在前期各系关于职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调研和学习的基础上,吴荣处长对下一步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进行详细部署,要求各系重点完成2021级、2022级学生职业技能考试获证统计、职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撰写、专业群办学条件排查等工作。她希望各系部能够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刘林部长作总结讲话

最后,刘林部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学管理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的重要性,她指出,各系教学管理工作要严格执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加强对教学过程的监督和管理,确保教学工作的科学、规范。同时,她还强调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要通过加强培训和交流,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学服务。

通过本次会议,学院教学发展方向更加清晰,工作任务和目标更加明确,相信在全院教师持续不断地努力和改进下,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将达到新的高度,为社会输送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