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团委党支部开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民族复兴根基”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

作者:胥永京 发布时间:2024-04-12 浏览次数:

在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和第九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到之际,2024年4月11日下午,学院团委党支部在团委办公室开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民族复兴根基”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团委党支部书记尹丽主持会议。

全体成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集体聆听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有声书,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深化认识和理解把握了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进入新时代,我国国家安全形势发生重大变化,对国家安全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到学院团员和青年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为牢牢构筑校园安全稳定防线添砖加瓦。

支部书记尹丽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在新征程上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提高总体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各项工作、应对风险挑战,将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融入到团支部、学生社团、学生会等,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勇于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挺膺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