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心理健康 >> 正文

2023-2024学年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

作者:杜婧雯 发布时间:2024-01-09 浏览次数: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致力于校园及社区的公益事业。一群热心的年轻人,共同用他们的时间、热情与智慧,织就了一幅幅温馨的画面。接下来,让我们一同走进这个充满活力与爱心的社团,了解他们的故事。

青协开展招新活动

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5年,由一群热爱公益、怀揣梦想的工职院学子发起成立。协会成员涵盖了学院各个专业,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者的使命。对于许多志愿者来说,青年志愿者协会不仅仅是一个社团,更像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在这里,他们收获了友谊、成长和宝贵的人生经验。这份深深的社团情怀,是他们前行的动力源泉。缘分让这些志同道合的年轻人聚在一起。从最初的相识到如今的默契合作,每一个志愿者都为这个大家庭付出了真挚的情感与努力。正是这种深厚的情谊,让协会的凝聚力越来越强。

青年志愿者们开展敬老院探访活动

校园文化活动是展现协会活力的一面,青年志愿者协会参与了2023年贵州省千万师生阳光体育运动启动仪式、2024年世界大学生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国家队员选拔邀请赛、全省大学生足球联赛、足球联赛、退役军人篮球联赛、贵州省首届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技能竞赛、2023年贵州省高校山地自行车赛等省级以上大型活动志愿服务。协会每年还会举行一些特色活动,如:定期组织协会成员学习志愿者手语操;利用假期时间前往偏远地区进行支教,为那里的孩子们带去知识和关爱;定期前往当地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陪伴,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为了工职院学子的身心健康,协会每年都会定期举办心理健康活动;通过分享各自的服务经验与心得,大家得以取长补短,不断完善自身的工作等。

青协成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未来,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拓展服务领域,加强与外部组织的合作,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支持和帮助。同时,协会也将努力提升内部建设,培养更多优秀的志愿者,为社会注入更多的正能量。

青协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团结就是力量”,在青年志愿者协会中这一句金句被实践的淋漓尽致。面对困难和挑战,志愿者们总是携手前行,互相支持,共渡难关。每一次活动的成功,都是团队齐心协力的结果。青年志愿者协会作为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活力社团”,不仅为校园增添了青春活力,更为社会传递了温暖与爱心。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共同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