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
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召开毕业生和顶岗实习生就业推进会

作者:郭联健   时间:2020-06-15   点击数:

 

为推动17级毕业生以及18级顶岗实习生离校前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0206151130分,机电系在敦行楼党员活动室召开1718级全体辅导员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总支书记袁玉敏主持,总支副书记雷小叶以及全体1718级全体辅导员参会。

针对17级毕业班学生就业率偏低以及学费欠费率偏高的问题,袁书记听取了在场17级辅导员的发言后指出三点原则性意见。一是学费的催缴请大家务必逐个通知学生本人及父母,催缴过程中注意方式方法;二是疫情期间毕业班的就业工作尤其重要,请大家对就业工作常抓不懈,并做好长期性的跟踪服务,做好就业系统的动态维护;三是辅导员应当与毕业生进行深入的思想交流,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引导学生先就业再择业。

针对18级顶岗实习学生未定岗以及部分在岗学生工作中存在的畏难情绪,袁书记指出,辅导员应当主动承担起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同进行深入的思想交流,了解学生的就业意向,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引导就业困难学生主动出击。日常工作中积极推送有效招聘信息,定期与学生联系,逐步建立起就业台账。会上,雷书记对18级在校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尤其强调疫情防控期间请大家依然督促做好学习通填报工作,严格执行学院关于学生请销假的手续配合学校做好封闭式管理的各项工作。

袁书记最后强调,疫情防控背景下毕业生和顶岗实习生就业工作是学院的大事要事,全体辅导员应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将各项就业举措落实落细,继续稳步推进就业工作,真正做到将毕业生和顶岗实习生“扶上马,送一程”。

IMG_256

会议现场

学院地址:贵州省贵阳市清镇职教城将军石路3号
E_mail:ggzyjdx@163.com 电话:0851-84705416 邮编:550008
版权所有: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机电工程系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