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
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 > 正文

深化合作谱新篇·双向赋能促发展——记智能制造工程系寒假访企及探望学生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1-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优化智能制造工程系人才培养体系,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1月17日-20日,智能制造工程系主任李莉娅、党总支书记王京、副主任何灏、韩鹂、学生管理科科长张霞、辅导员侯伟等一行前往上海太仓及浙江长兴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并看望顶岗实习学生。

1月18日上午,智能制造工程系党政领导班子来到苏州太仓舍弗勒(中国)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就公司发展现状、产业布局和未来发展战略作了详尽介绍,并对智能制造工程系实习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智能制造工程系领导就贵州双元制本土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基于真实生产任务典型学习载体建设及德国HWK考证情况等作介绍。双方就今后在人才培养及学生实习就业方面合作协议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共识。随后在陆晓磊经理的带领下,一行人来到公司生产车间参观并与21级中德班顶岗实习学生进行现场交流。

与舍弗勒公司负责人开展交流座谈

看望舍弗勒公司21级顶岗实习学生

师生与舍弗勒公司负责人合影

下午,一行人来到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马骢部长就近五年快速发展历程及未来公司的发展部署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说,并精心组织安排智能制造工程系老师与21级顶岗实习学生开展座谈交流。智能制造工程系老师们认真听取分享了实习同学代表就目前实习及生活情况、学习成长、存在问题和未来打算,并对同学们坚守岗位认真学习的表现给与肯定和鼓励,要求大家一定要耐得住心性受得了挑战,用心用脑实习及工作,努力提升职业素养。随后在马总监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生产线运行情况。本次活动,也非常荣幸得到太仓区管委会夏主任的高度重视,大家就目前企业与学校合作中遇到的问题,实习生流失率、企业用人需求等方面的问题,政府、学校、企业三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意见交流,并提出今后的合作构想。

在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与21级双元制实习学生开展交流座谈

1月19日,一行人来到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长兴分公司。在人力资源部左老师等陪同下与21级顶岗实习生开展了座谈交流、参观汽车生产装备车间并进行了校企合作洽谈。同时作为智能制造工程系17级杰出毕业生樊庚燚现任该公司整车总装调度员,也与实习同学们分享了讲述自己毕业后的就业成长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努力学习本领,坚守坚持才会获得成功。

本次访企及看望学生活动不仅加强了学校与政府、企业之间的合作,也是智能制造工程系关爱关心学生,促进高质量实习就业工作的重要活动。下一步智能制造工程系将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服务于新型工业化高端装备制造行业企业,继续深化“一融合两合作”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开创双向赋能,合作共赢的新发展局面。

学院地址:贵州省贵阳市清镇职教城将军石路3号
E_mail:ggzyjdx@163.com 电话:0851-84705416 邮编:550008
版权所有: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机电工程系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