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奇异思维”智能机器人与创意设计大赛

发布日期:2022-05-30   来源:教务处   点击量:

5月20日上午9:00,学院在清镇校区双创中心成功举办2022年“奇异思维”智能机器人与创意设计大赛。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兵莅临大赛现场,教务处处长吴荣、各系部带队老师、参赛学生及相关人员到场。此次大赛由教务处老师王瑜主持。

大赛会场

大赛受到学院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响应,为让参赛选手们更好的展现风采,大赛前期举行了赛事启动会和赛前培训会。竞赛分两类项目,一是智能机器人现场赛,二是创意设计作品赛,各项赛事都吸引了25支队伍和作品。

赛事启动会现场

大赛当天,谢兵副院长在开幕致辞中对本次大赛的举办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希望大赛能够激发学生们对科技创新的热情、能够点燃大家学习的激情。接着,蔡志坚书记指出,服务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引领的新一轮科技革命给职业教育发展赋予了新的挑战。他要求,同学们要保持对高新科技领域的学习、探索和研究精神,队伍教师要着力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随后宣布大赛正式开幕,并预祝参赛选手们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副院长谢兵作开幕致辞

党委书记蔡志坚讲话

在机器人智能现场竞技环节中,参赛队伍严格按照要求完成机器人巡线、搬运等任务;在创意设计项目比赛中,参赛作品围绕智能硬件开发模型,配合3D打印、激光切割等多种外观设计方案,最终完成一件创意设计作品的原型设计,参赛选手们沉着应战,比赛过程精彩纷呈。

选手风采

本次赛事特邀浙江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钱俊、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孟睿、贵州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王旭、贵州省电力行业协会秘书长任勇四人作为专家组,通过线上线下的评审方式为参赛选手们作点评,他们悉心指导了每一支队伍的作品,这极大地鼓励了我校学生勇于挑战的创作之心。

选手作介绍与演示

专家评审指导点评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培育学生的创新能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团队创新精神,进一步推进了我院在人工智能和服务机器人领域相关专业方向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