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届“说专业 说课程”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0   来源:教务处   点击量:

 

5月19日至20日,学院第二届“说专业 说课程”活动在观山湖校区道德讲堂成功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兵出席,学院专业建设委员会全体成员及各系部相关教师参加并观摩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王勉主持。

活动现场

5月19日上午9:00,活动开始,副院长谢兵首先强调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明确了课程教学、专业设置等工作的相关要求。随后,来自学院各系部的8位教学副主任、20位专业中心主任以及34位课程组长分别从专业布局发展方向、专业定位、培养目标、“三教改革”课程资源建设等方面上台汇报。

教务处副处长王勉主持活动

蔡志坚书记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对各系部“说专业 说课程”作总结点评。蔡书记以“老树发新芽”的形象比喻,将机电工程系在专业建设成效、AHK资源本土化的课程改革成效予以深度赞扬。同时,也对其他系部如专业课程体系不清、改革措施不实等提出了加快促改的要求。另外,来自企业的国家级技能大师张勇特级技师也对本次活动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蔡志坚书记作点评

国家级技能大师张勇作点评

最后,教务处处长吴荣针对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她要求各系部认真开展市场调研、综合分析和研判,做好系部专业布局和制度规划;各中心主任和课程组长理清专业与课程的关系,一是要明白课程在专业人才培养中支撑哪一个核心能力,二是要思考如何实现这一核心能力的培养,三是要摸清公共基础课程设置在专业建设制度中的定位和服务方向。她希望通过“说专业 说课程”活动,能打通各位老师的“固化”思维,能唤醒老师们在“三教改革”中的斗志,凝心聚力做好学院“三教改革”相关工作。

教务处处长吴荣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