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课程标准修订线上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11-17   来源:   点击量:


为推进学院300余门课程的课程标准修订工作,为学院全面落实课程思政奠定基础,2023年11月14日晚19:00时,教务处组织召开学院课程标准修订线上培训会。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梁晓哲受邀做专题视频讲座。各系分管教学工作的副主任、教研中心主任、课程负责人等八十余人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教务处吴荣处长主持。

线上培训会

梁教授以“精心设计知行合一”为题,从国家指导性政策的角度,从理念与体系、逻辑与关键、评价与机制等方面对课程标准修订做专题报告,并就如何实施课程思政做了认真指导。梁教授指出,课程标准是课程教学的指导性文件,是课程实施的根本依据,是落实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也是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有效保障,教师不能只做知识的搬运工,而要做学习促进者、思维发展者、价值引领者。梁教授从课程标准的总体原则、要求、重点等多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并就课程思政实施提出了指导性的修订意见与建设性的解决方法,对岗、赛、证与课程的融合给出指导性意见。两小时的培训会,参会老师们表示在梁教授的指导下拓宽了思路,为课程标准修订工作指明了方向,获益甚多。

吴荣处长指出,梁教授的培训站位高、思路新、内容实,对推进我院课程标准修订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系要充分吸收梁教授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课程标准修订工作,确保人才培养的系统性、完整性、适用性,为加快推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