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弘扬劳动教育 践行工匠精神|2022级学生教育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12-13   来源: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技能人才工作、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深化“四业联动”,推进“四链融合”,学院教务处组织了“弘扬劳动教育 践行工匠精神”2022级学生教育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水平,培养未来创新人才。

 

活动现场(一)

    2023年11月13日起,我院2022级学生(共3581人)分批次前往贵州省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进行活动体验,体验内容包括数字化硬、软件融入、全新AR/VR技术体验,消防安全、航天航空、自然灾害科普,VR技术体验、红色文化讲堂等。活动于12月8日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职业教育的社会功能与作用,推动了广大学生对职业的认知,让学生提升了劳动意识,体验了劳动之美,感受了职教之美。

活动结束,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他们深入了解了工匠精神的内涵和价值,更激发了他们对劳动的热爱,对学习和工作的执着追求。

活动现场(二)

未来,我们将与贵州省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继续合作,举办更多意义深远的实践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贡献我们的力量。

部分班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