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快讯

体育快讯

本站首页 >> 体育快讯 >> 正文

激情澎湃 逐“球”奋进 | 第一届“工业杯”五人制足球联赛来了!

发布日期:2024-03-23    作者:     来源: 足球俱乐部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院"一体两翼三使命"的整体工作部署,通过开展和宣传各类体育活动,全面推动校园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活跃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培养“忠诚坚定、阳光自信、身手敏捷、体魄健康、团结协作、血性担当”的二十四字学子品格和树立终身体育意识,达到“教会、勤练、常赛”的要求。根据俱乐部的实际情况,定于202435月举办第一“工业杯”五人制球争霸赛,为确保本次比赛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赛事主题

激情澎湃,逐“球”奋进

二、比赛名称

第一“工业杯”五人制联赛

三、比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43月至5月,每周二、下午5:40—20:00(如遇下雨或其他特殊情况,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清镇校区球场观山湖校区足球场(注:清镇校区与观山湖校区分开进行)。

四、比赛项目

男子五人制球比赛

五、参赛人员

学院全体身体健康的在校学生

六、参加办法

清镇校区:各地州(市)为单位自由组队,各地州(市)可报两支球队,每队可报运动员5-10

(二)观山湖校区:以班级为单位自由组队,每班可报一支球队,每队可报运动员5-10

(三)球队名称须以地、州(市)和系部班级命名(如:黔东南、人文23015A)。

七、运动员资格

(一)运动员必须是本校在籍在册学生,报名时清镇校区提交二代居民身份证复印件,观山湖校区提交学生证复印件。

(二)一名运动员只能代表本地区或班级参赛以身份证地址或学生证为准不得冒名顶替,否则取消该队的参赛资格。

、竞赛办法

(一)比赛分为上下半场各20分钟,全场40分钟,中场休息不超过10分钟,比赛使用4号低弹球。

(二)每队上场队员不得多于5人,其中一人必须为守门员。如果任何一队少于3人则比赛不能开始,在比赛中任何一队场上队员人数少于3人(包括守门员),比赛将被终止。被替换下场的运动员允许重新被换上场,换人时队员必须在本方换人区域内手递手交接对抗衫先出后进比赛场地。

(三)特殊规定:比赛用鞋为非金属钉及非活动钉足球鞋除界外球用脚踢、执行角球任意球时对方队员必须退出4米的规定距离以外其余规则与十一人制规则一致

比赛区域禁止吸烟,各队比赛结束后做好替补席清洁工作。

)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将参赛队伍进行抽签分组,每个小组进行组内单循环,获得各小组积分前两名的队伍进入第二阶段比赛,分组数量将根据报名情况确定。

第二阶段进行交叉淘汰赛,最终决出冠、亚、季军。

(六)决定名次办法

1、规定比赛时间内决出胜负者,胜队得3分,负队得0

分;每场比赛均决出胜负,如在规定比赛时间内打成平局,以罚点球的办法决出胜负,胜队得2分,负队得1分。

2、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依下列顺序排列名次:

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积分相等队在全部比赛中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积分相等队在全部比赛中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积分相等队在全部比赛中红黄牌少者,名次列前;

以抽签的办法决定名次。

九、比赛服装

各队必须统一服装,每队须准备深、浅各一套(浅色最好为白色),队员比赛服装须印有号码(1-99号),号码一经报名确认后不得更换。

十、录取名次及奖励

(一)获得前三名的队伍,将颁发奖杯、奖牌。

(二)本次活动作为大二学生《体育与健康四》修学分赛事之一,积极参与活动并顺利完成,给予相应学分。若参赛队员(含大一、大二学生)在比赛中出现辱骂裁判、辱骂对手、观众,罢赛、打架斗殴等行为,本学期体育成绩为不及格,并上报学院按照相关规定处理。

十一、报名及联席会

(一)报名

各参赛队须认真填写报名表,并于3月24日(星期日)16:00前将报名表电子版上传至指定邮箱通知发出之日起,将报名表发送至对应邮箱(清镇校区2803588310@qq.com、观山湖校区3117430800@qq.com;对符合报名要求的,将进行邮件回复,未收到回复信息则为未报上名,邮件统一命名为“队名+赛报名表”)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清镇校区龙小松老师13765601906、观山湖校区杨晓波老师15185949999。

(二)联席会

请各参赛队负责人于2024年3月25日(星期一)中午13:00到体育系办公室召开赛前联席会并进行抽签(清镇校区到体育馆、观山湖校区体育器材室)。

十二、比赛纪律

)在比赛中始终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严格遵守比赛规程,尊重裁判,服从裁判判决,尊重对手,尊重观众。

所有参赛队要严格遵守比赛时间安排,在规定时间内到场进行比赛,若出线迟到情况,将按规则规定进行处理。

各队在比赛中必须服从裁判员的判罚,始终做到尊重对手,尊重观众。发生弃权、罢赛、打架斗殴等行为的参赛队、运动员、教练员及相关人员,取消主要责任队本场比赛成绩及比赛资格;若出现攻击裁判员等行为,则取消主要责任人在本次活动中的所有参赛资格,并上报学院予以纪律处分。

比赛中各参赛队、运动员及相关人员须按照规则规定,不得以任何理由方式干扰中断比赛,若导致比赛中断五分钟的,裁判员有权判罚该队罢赛;球队席只允许该队领队、教练员、运动员进入。

比赛中禁止使用不文明的语言和行为,辱骂、嘲讽、羞辱、威胁裁判员、工作人员、参赛对手观众等

队员在比赛中不得使用坏、小、伤人动作去伤害对方。如有违反,除判罚违反体育运动精神犯规或取消比赛资格的犯规,并视情节严重给予相应的处分。

各参赛队在比赛过程中,未经组委会批准擅自更换或新增运动员上场比赛,一经查实,取消该队所有比赛成绩。

参赛队在赛期间赛场内外要切实提高安全环保意识,任何人不得有意损坏场馆内外设施、赛场器材、宣传广告等物件,并要做到文明参赛、文明观赛,不得在场内随意丢弃垃圾、乱扔杂物,禁止在运动场内吸烟若发生类似情况,一经查实,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所需场地器材

足球场、红黄牌、哨子、秒表、桌子两张、椅子4把、比赛报名表、对阵表、记录表。

、本规程由体育系负责解释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