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思政教育融入体育课堂,体育系全体学生观看蔡志坚书记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4-03-19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体育系全体学生在求知楼301会议室观看了蔡志坚书记的《开学第一课》。这是一堂对新学年的美好寄语,是思政教育融入体育课堂的体现,更是对学生进行德育、智育、体育等多方面教育的重要契机。

蔡志坚书记强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青年向上,国家向前。青年学生要在贵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躬身学本领、淬炼勇担当。蔡志坚书记在《开学第一课》中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自信,找准定位;要刻苦学习、增强本领;要一专多能、发展自己;要强健体魄、敏捷身手;要锤炼意志、锻造忠诚,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各项平台,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在挑战中提高自己。

听了蔡志坚书记的《开学第一课》,同学们对自己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并对未来发展有了更准确的定位。他们认为体育不仅仅是教授学生们体育技能,更重要的是传递体育精神,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竞技精神以及面对挑战的勇气。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文/朱小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