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短信 -> 正文

2021年学院春季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2   来源:   点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13月份省教育厅春季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安排,于2021318日,学院组织召开展学院春季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由梅松副院长主持。宣传部长龙名堂、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学生处、各系部及化校书记、保安队长参加。首先由保卫处管鹏程处长通报全省教育系统三月份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清镇市政法委、公安局关于开展防诈骗微联盟每天转发防诈骗宣传信息至班级到每一个学生相关要求,要求各系部将防诈骗宣传信息转发至学生班级群,签好防诈骗安全承诺书;其次,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龙名堂传达近期校园安全防范渗透风险的通知要求,做好意识形态安全防范工作。

最后党委委员、梅松副院长就校园安全稳定提出工作要求:1.各系部班级要关注表现异常的学生,一旦发现及时沟通进行心理辅导,做好相关预防措施;2.通报近日全省高校学生伤亡案件,要求各系部做好相关安全管理工作;3.疫情防控尚未解除,校园仍然封闭管理,教育学生尽量不翻越围墙,做到有事可请假,系部从宽批假,让学生从校大门安全出入;4.智慧校园人脸识别系统尽快启用,发挥其作用;5.要求各系部对学生班级、宿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禁止校园内有酒类或其他违禁物品,将排查情况报院保卫处,保卫处对学院总体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排除;6.加强对顶岗实习学生的安全管理,加强校园内意识形态方面的防范,特别是敏感节点,关注学生的动态。

 

 

 

 

                                          保卫处

                                     202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