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短信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30   来源:   点击量:

学院党委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

 

2021319日上午,在学院观山湖校区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主持,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及各系、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蔡书记传达教育厅关于近期学校安全稳定风险的预警提示要求。同时,分析研判我院5名学生翻越围墙不假外出在校外酗酒后发生“3.13”寻衅滋事事件是由于学生管理、学生安全教育没有到位所造成的原因。

蔡书记强调,各系部要高度重视学生管理和安全教育。学生在校读书期间,学生的自身安全非常重要,在节假日强化防溺水、交通、网络诈骗、饮酒和酗酒等安全专题教育,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干预和预警机制,系部班级开展学生之间、师生之间矛盾纠纷情况排查,建立排查台账。

蔡书记要求,各系部建立健全系部、班级安全网格管理工作机制。系部党政负责人为安全网格长、辅导员及教职工为网格员,责任落实到人到岗。校园要加强意识形态管控,宣传部、网络中心强化舆情防控措施,警惕境外敌对势力渗透,守好高校校园主阵地。营造校园积极向上的文体活动,由宣传部、学生处、团委量化到每一天学生娱乐活动,从正面引导大学生爱国情怀,爱校如家。

 

 

会议现场

 

                                                       (保卫处供稿)

                                                       202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