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严格落实党章党规要求——电子信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07-15  来源:   点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章党规要求,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严格把控入党关口,近日电子信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系党总支书记李俊、副书记张胜及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张良超主持。


图1:大会现场

会议开始前,为认真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整改有关要求,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按照学院部署,李俊书记召集党总支支委、专职组织员、学生党支部支委、入党介绍人专题学习了《贵州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和《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发展工作手册》内容。

在接收大会上,在经过发展对象向支部大会汇报情况、入党介绍人介绍培养考察情况、支委会汇报审查情况、表决、计票等程序之后,学生党支部书记张良超宣读了通过接收18名同志为预备党员的决议。


图2:发展对象汇报情况

在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彭红的带领下,18名同志举起拳头,面向庄严的党旗喊出铮铮誓言。面对庄严的党旗、进行庄严的宣誓,既是一种庄严的仪式,更是一种庄严的承诺。举行宣誓仪式不仅为新党员构造庄严的场景,更是对这18名同志的激励。


图3:党宣誓

系党总支李俊书记在会上勉励新同志要牢记党员身份,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这是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保证。李书记要求同志们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把党在现阶段的任务、自己即将开始的实习工作同共产主义理想相联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始终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