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18  来源:   点击量:

1月17日,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在观山湖校区一教五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许磊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宗超,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吴伟到会指导,系副科级以上干部、党建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党员及教师代表列席会议。

系党总支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开展会前政治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体现了严格标准和务实作风,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系党总支书记张胜代表党总支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总支副书记许磊、系副主任王钰和其他支委委员同志逐一作个人对照发言。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密联系个人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目的。 

张胜表示,要持续强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探索破解当前党建工作难题的新路径新办法,依托自身专业、行业背景优势,不断提高党建品牌创建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着力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张胜在表态中强调,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抓好学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学习研究,不断提升支部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对于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将逐项分析症结,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不定期抽查整改落实情况,形成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强化履职担当,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与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师德师风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促进所属党支部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胡宗超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原则,主题 明确、程序规范、严肃认真,展现了电子信息工程系“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风貌,开出了“辣”味,开出了团结。他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即持续深入学习、持续用力整改、持续加强建设、持续巩固成果,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吴伟在讲话中提到,在当前党建工作逐步精细化、颗粒化的总体背景下,电子信息工程系要契合专业特色,深挖优势潜力,尽快把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转化为加快电子信息工程系进一步发展、推动学院整体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