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共赴冰雪之约 讲好冬奥故事——电子信息工程系组织召开“不惧风雨、永不言弃”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4-04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了解北京冬奥会里的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与中国故事,弘扬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引导学生学习奥运健儿坚持不懈、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信息21061A班于3月31日组织开展“不惧风雨永不言弃”思政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邀请了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许磊及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者张岩、张莹和梁玉峰三名学生。

主题班会分四个小组以不同视角围绕北京冬奥会中使用的中国技术和奥运健儿的体育精神展开讨论。第一小组从交通、转播、基建等方面来介绍北京冬奥会中使用的“黑科技”;第二小组以奥会冠军任子威和郭雪洁的故事来讲述运动健儿自强不息、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第三小组围绕“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开展讨论;第四小组分享了冬残奥会高山滑雪女子全能(站姿组)亚军张梦秋的故事,阐释冬残奥会中运动健儿“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


图为第二小组学生陈艺芳分享冬奥会冠军故事

期间,三名参与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学生代表分享他们的冬奥会故事。张岩同学表示虽然每天工作安排紧张、来回交通路程遥远,作为一名退伍士兵,他还是咬牙坚持下来,示范带动一起参与志愿服务学生完成相关工作;张莹同学分享第一次在外过年的感受,她表示,春节期间特别思念家人,但深知肩上的责任与担当,始终坚持把志愿服务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梁玉峰同学分享了在志愿服务期间感受到的自豪感,他表示,虽无法完全听懂外国友人的语言表达,但从他们的笑容以及点赞的手势,他内心为国为己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图为张岩同学分享其冬奥会志愿者的故事

最后,许磊作班会总结发言,他表示,希望2021级的学生能向优秀学长学姐学习,积极参与国家重大志愿服务工作,为服务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也希望同学们要更加珍惜彼此友谊,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互帮互助,为实现自己的大学目标和人生理想而不懈努力。


图为许磊副书记做总结发言

通过开展本次思政主题班会,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冬奥会永不言弃、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也更好理解“更快、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浓厚爱国情和民族自豪感,主题班会达到了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