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赴云上鲲鹏参观交流

发布日期:2022-04-26  来源:   点击量:

近日,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率电子信息工程系班子成员,在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蔚带领下,赴云上鲲鹏产业生态展厅及生产中心参观交流。双方就“校园信息化建设”“职业人才培养及就业前景”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在云上鲲鹏生态展厅,参观团一行深入了解了云上鲲鹏的发展历程、产线建设、品牌运营等情况,贺华中院长对云上鲲鹏综合软硬件优势构建的行业信息化服务能力表示肯定,并结合云上鲲鹏及云上贵州在智慧教育领域的创新实践展开交流,就如何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换意见。

云上鲲鹏自成立之初就致力于以科技创新助力中国智慧教育建设,关注职业技术人才的发展。随着我国制造业的蓬勃发展,应用型人才的需求日益凸显,培养市场化、社会化的高质量技术人才成为当前职业教育改革的聚焦点,由此带动了职业院校对信息化教育的重视和探索实践。

经本次深入交流,各方均表示期待将来能依托各自优势,进一步推动教育数字产业产教研融合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