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各班级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5  来源:   点击量:

4月15日是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好教育部“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工作要求,全面树牢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义务的浓厚氛围,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总支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内容融入日常教育管理,组织各班级围绕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班会,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国主义热情。

信息21021A班召开了“维护国家安全共筑钢铁长城”的主题班会,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源、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作为学生的我们该如何做”这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信息21063C班召开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班会,围绕“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不触碰法律红线和生活中我们可以这么做”等内容。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教育主题班会,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进⼀步树牢“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信息21061A班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国家安全基本知识”主题,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涵和基本要求,树牢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捍卫者的坚定决心。

信息21025B班召开“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班会,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概况、国家安全基本知识和真实案例学习”等内容,让同学们认识到法律安全无处不在,学法遵法守法是我们日常生活的重要事情。

信息21062B班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的概况、国家安全基本知识和我们在生活中该如何做”等内容,引导全体学生认清了国家安全形势、树牢了国家安全观念。

信息2009ABC班围绕“什么是国家安全、国际国内形势、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青少年应该如何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这四个方面展开,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安全教育认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进一步培养了学生自觉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