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系召开返校疫情防控及思想政治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10-25  来源:   点击量:


为统筹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增强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协同性,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电子信息工程系召开专题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信息系党总支书记张胜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信息系党总支副书记许磊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贵州省及我院近期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判和部署。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当下贵州省疫情总态势向好,但全体学生工作者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针对即将到来的学生返校和线下教学活动,要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持续做好学生健康监测和“两码一证”收集,强化学生心理健康建设服务,细致排查安全隐患,保持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关心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困难等。

会议强调,当前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是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针对报告中提到关于教育和青年的部分,全体思政工作者务必仔细研读、认真领会。辅导员在加强学生安全教育、舆论引导、意识形态关注等方面继续发力,通过丰富的形式和精心的组织有效传达二十大报告,营造良好的宣传学习氛围。

会议指出,全体辅导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思政工作的中心是学生,要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在工作中要不断深入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领悟,做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领路人;通过鼓励和带领学生积极参与各类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全方位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高育人质量;要狠抓班风学风,强化对学生的行为习惯养成;要创新思政主题班会,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

会上还对线下教学、岗位实习等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