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区域选拔赛开幕式在我院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22-10-14  来源:   点击量:

10月14日,由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主办,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执行承办的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区域选拔赛“移动机器人”和“服务机器人”2个赛项开幕式在我院清镇校区创新创业中心隆重举行。

开幕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领导、赛项首席专家、裁判长、国内专家以及来自全国14个省份参赛选手参加了开幕式。

据悉,本次大赛的主题将聚焦高端制造、数字经济等重点领域,旨在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组织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的倡议,为金砖五国职业院校和企业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整体推进金砖国家国际化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进程。

开幕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致辞,代表学院对参与赛项的省内外各位领导、专家、参赛队员表示热烈的欢迎,预祝赛项取得圆满成功。他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让我们共同携手把此次大赛办成团结的大赛、友谊的大赛、高水平的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技术型人才,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兵主持,在校的学院领导和部分中层干部参加,本赛项的承办具体由电子信息工程系负责统筹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