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第十二届“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贵州区域预选赛在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顺利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22-10-31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第十二届“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贵州区域预选赛,在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主会场,于2022年9月25日至10月22日圆满举行。400余名参赛选手在全省唯一预赛赛场进行了激烈角逐,踏出了实现梦想的第一步。

“以赛促学习、以赛促教学、以赛促就业”。本届大赛由新华三集团和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长沙曦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全省数十所高校踊跃参与其中。作为ICT业界极具权威和含金量的数字技术大赛之一,新华三杯始终坚持与时俱进,通过不断升级迭代的系列赛事持续推动学生、院校、企业三方的交流与互通,探索数智化人才培养方式,建立起良性的就业生态圈,从而为企业储备更多优质人才。

比赛内容涵盖“H3C服务器技术”“H3C云计算技术”、路由交换、大数据、无线、安全、SDN等ICT技术的相关知识点。通过比赛,促进了学生对未来数字化产业发展最新趋势的了解,引导广大学生转变数字思维,在比赛中实现成长与蜕变。

经过激烈角逐,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徐志超同学与省内另两所高职院校的两名同学突出重围,进入决赛。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在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崭新起点上,新华三将继续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促进工业数智化产教融合,引领莘莘学子走入数字化的奇妙世界,为中国数字化转型的未来贡献一分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