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系举行“祖国在我心中”主题升国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11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领广大学生爱祖国、树理想、担使命。电子信息工程系于5月11日上午7点30分在清镇校区足球场举行了第十二周升旗仪式。系党总支书记张胜、系主任罗芳、副书记许磊、办公室主任李林华、全体辅导员及21级、22级学生参加,仪式由许磊副书记主持。

图为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

仪式开始前,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精神抖擞地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进场。虽然凉风习习,但同学们依然昂首挺胸。伴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的全体师生奏唱国歌行注目礼。

图为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生代表信息22112B班惠泽龙作题为《接挑战,创未来》的国旗下发言,他表示,在当今这日新月异的时代,青年应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努力充实自己的知识和技能。他号召全体同学在实践中践行五四精神,勇担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学生代表作国旗下发言

最后,系党总支书记张胜讲话。她先对去年9月参与学院疫情服务的志愿者、楼层长、寝室长和班干部进行表扬并表达谢意;接着她对即将离校实习的21级全体同学寄予期望与嘱托。最后正值五四青年节月,她向同学们提出了寄望,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勤于学习;树立远大目标,争做时代号召的“实干者”,脚踏实地、勇挑重担,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图为张胜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