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魅力女性,从健康做起——电子信息工程系开展女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10  来源:   点击量:

近日,电子信息工程系邀请我院刘云萍老师为我系女学生开展女性青春期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刘老师从女性的生理构成、女性的身体健康与心理健康等方面展开话题,通过大量案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到场学生普及健康知识。

“女生首先要学会爱自己。这里不是指买一个包或一件衣服,而要从爱我们的身体开始。”教室里,刘老师结合她丰富的教学经验娓娓道来,告诉在座学生当代关于美的标准。她亲切指出,心灵美比外貌美更为重要,要在尊重自己的基础上滋养心灵,达到“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境界。在日常生活中,要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一是参加适当体育锻炼,在关键时期避免剧烈运动和过度劳累;二是保持正常的生活规律,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时间;三是精神上保持愉快乐观。谈及爱情,她提倡拥有正确、理性的恋爱观,分清主次,保护好自己,争做一个既自信又有魅力的女孩。

此次讲座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女学生的关爱。通过收听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今后做自知、自尊、自爱、自律的女大学生,努力创造幸福人生,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